马不停蹄
低产 少上 磕cp
2020高考 文科 sysu在读

「前几天的一个打卡」

📔宛若修仙

📅   叹驹中隙,转眼间便来到真正的高三。明天就开学了,不敢想象接下来的日子会是如何。
        我曾经害怕面对,曾经尝试逃避,渴求偏安一隅,可一时的安逸到头来却辜负了自己。我本不是此般逃避之人,可在面对压力时,却选择了退缩,我懦弱了,以致我高二下学期的状态都很浑浑噩噩,虚度光阴。几次的挫折,打击甚重,一度怀疑自己。庆幸的是,我没有放弃,因为我在学习上的要强不允许我轻易撒手;庆幸的是,老师没有因此放弃我,还给了我很多的帮助,“我们会尽力把你送去北京”,“我觉得你可以去北京的”。特别是历史老师,我很感激她。她像一个大姐姐,总是鼓励我,引导我,我有什么心事都会与她诉说。上个月她给我发了一条微信,是P大发布五大学科暑期课堂的链接。
        我说“哇,考古营耶!我超向往那里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她说:“想去就报名,地点在浙江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我犹豫了,说“就算我报了我也是最先被刷下来的那一批人吧(笑哭)。”
        她后来问我报了名没,我说没有。她说她以为我会去报名,像我这样机灵的孩子应该是会去尝试的。可是能预见结果的尝试,我去做了,有什么意义在呢…
       当时我打开p大本科招生网直接登录后(毕竟是梁静茹给我的勇气,所以很早就在那注册了账号…),我看着那一报名系统的方框,我上传了照片,填了几份成绩之后,删除了全部,心想:啊,算了吧算了吧,不可能的。移动着光标,点击右上角。
       鬼知道我有多羡慕拿到p大综合营邀请码的高一时的舍长。
       虽然高二下学期一直处于浑然的状态,但还是完成了我的一个小目标:学考拿到3A,跨入自招的门槛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许久的彷徨之后,沉下心来重新审视自己,发现,这都不是我想要的。不甘与苦涩溢出心头,浇灭了我心中躁动的火焰。过去的都过去了,“四月的天空如果不肯裂帛,五月的袷衣如何起头?”现在与永远之间,有无数的可能。不管未来的结果如何,全力以赴了便不后悔,便无遗憾;不管有没有与博雅塔并肩,有没有与未名湖相遇,奋力追求过便是实现。

        高三的远航即将启程,我已整装待发,只待东风,送我扬帆起航,乘风破浪。 

评论(6)
热度(50)

© 十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